困擾十年的mc 一開始以為是暫時性

四年前聖保祿檢查從晚上八點等到凌晨抽完血才看完

還被大家評語親切的醫生罵說怎麼自己什麼都不知道

(我就是不懂才來看醫生嘛)才發現是患了俗稱多囊性卵巢

後來又去診所看 女院長是個基督徒

原先高傲的講解此症為腦下垂體無法正常分泌

要我放輕鬆 適時釋放自己的壓力

(經濟上的壓力與不安那是收入高又穩定的醫生可以體會)

後來聽醫生說著說著.我哭了~心裡一直想止住淚水

卻怎麼也止不住,因為我有苦難言

從上一代的戲劇人生到這一代單親家庭的我.

醫生還叫護士幫我禱告

我很謝謝這位吳醫生

後來又到了榮總檢查.去了三次也查出是患了俗稱多囊性卵巢

醫生開了metformin是針對降血糖藥物(胰島素)

吃半顆可以改善此症.另外自費去藥局買一盒黛安 28天的避孕藥

吃了二次.卻mc正常但之後又不正常出血

之後又轉到中醫治療

但是尚無法找到適合我的中醫師,藥方仍無法改善

之後又到中國醫藥學院看診.醫生照了超音波

說子宮較大厚且向後傾.也沒有多說什麼

只說若mc沒有正常來.子宮內膜會增厚

就會長東西(可開的藥副作用也會增厚>"<還會噁心.腹痛.水腫)

醫生先開排卵藥.之後mc來後第五天又要來拿藥吃五天

因為遇到醫師週五沒有看診.結果沒有吃.後來又延了一個月

又去拿.醫生又開了排卵藥.並交待mc第五天要拿藥

之後第五天去拿了藥,下一次有正常來.但第二個月又沒有來

每次mc沒有正常來.胃又脹氣.肚子也脹的不舒服(好像懷孕一樣大)

人也不舒服.子宮也陣痛 又是腰酸又是小腿肚痛

10/17又去看醫生(因為又晚了一週)醫生照了超音波說還沒有來的症狀

就開了黃體素早晚定時吃還要連續吃七天.還有止血藥.因為上次有跟他說mc來量多血塊多

(只要有一次沒有正常來.下一次都會經痛嚴重還有血塊多)

我吃五天.結果每天都痛到不行.差點要請假不能上班

還有熱敷到腹部都燙傷了.紅腫還是沒有效

最後第六天剛好過了時間.我就自行停藥

(我也查了一下.有網友說醫生開五天給她.所以我吃五天藥效應該夠,其實我自己駝鳥不想再痛)

後來停藥後.大概五天.mc真的來了.但10/26第一天血少深黑色

10/27第二天量多血塊有十元大(在現在家附近的診所看.醫生習慣是量多的算第一天)

10/28量多血塊也多.有時半小時就要換一次,下午頭暈.可能失血過多

10/29左腹痛.因為中國醫藥學院的醫生說要第五天吃排卵藥.所以就到家附近的診所看

(這間之前查過風評不錯.人很多)

醫生照了超音波.說我子宮較大.且左邊有1.8cm~2cm的子宮肌瘤(也稱腺瘤)

醫生說幾乎每個人都有.因為不大所以不用開刀處理掉

唯一的副作用會經痛

我跟醫生說吃黃體素痛到不行.醫生說跟藥沒有關係.是因為mc要來

所以那是經痛.還說我現在血量還算多.且子宮內有血塊未剝落而且現在會腹痛就是經痛

不要吃補血跟冰涼的

mc來期間可以喝熱可可.黑糖水..等等

醫生還說.我要mc來的第三天吃三天的排卵藥.早晚吃.要吃三個月

如果下個月一~二週還沒有來不用急著去看.因為我都會不定時延後.不用緊張

還開了止痛止血藥.吃一顆.很痛可以四個小時吃一次

希望我這次可以順順的調理好

不管日後嫁不嫁人生不生小孩.女生都要調整好自己的身體

因為內分泌失調不只影響生理 心理.還有體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tom 的頭像
    atom

    Atom543

    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